• 786213728/2022-00084
  • 二七区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2-05-24
  • 2022-05-24
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5月24日上午,区政府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区政府党组班子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苏建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区政府党组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围绕六个重点方面,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问题不足,精心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苏建设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其他区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

苏建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学用结合,切实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围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坚持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分析问题,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把问题整改成效上升为制度机制建立。要强化能力作风,振奋精神状态。时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指挥、救援、保障等各方面完善和优化应急管理体系,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党员干部防汛救灾专题培训,适时组织开展防灾救灾减灾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防灾避险自救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要强化使命意识,扛牢主体责任。发挥好组织监督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意识,真正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升监督实效,使应急处突制度机制更加周密严谨,不断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为谱写“三个二七”绚丽篇章提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