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6213728/2021-00107
  • 二七区人民政府
  • 政务,工作,工作信息
  • 2021-04-03
  • 2021-04-06
党建“云直播课堂”开课 万人在线齐学党史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2日上午,二七区邀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教授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精神》为题,为社区书记(副书记)讲党课。为让更多党员能够学习精品课程,二七区创新开展“云直播课堂”,据数据统计,全区1.5万人次通过电脑、手机同步收看学习,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积极发表评论2000余条,实现了“云端学堂、万人共学”。

二七区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介绍:开展党建“云直播课堂”是二七区融合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党性教育的新举措,是落实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创新手段。“云直播课堂”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课程可长期保存,解决了党员干部因工作原因无法集中、学习教育工学矛盾问题,也弥补了部分非公党组织阵地不足、流动党员教育培训难等问题 。

路华大厦商户党员王铁霖表示,“真没想到我们能听到大学教授现场直播课,可以一边经营一边学习,对学不懂、悟不透的地方还可以回放学习,这真是学习和生意两不误,方便了我们这些做生意的党员。”

二七“双创中心”副书记李强说:非常高兴能看到郑大吴教授的直播,因我们公司的特殊性,都是年轻人,运用网络直播方式,年轻人更乐于接受、更有效。下一步,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也会集中再进行回看。

淮河路街道社区老党员孙淑娟:“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到我家告诉我郑大吴教授正在讲党课,还教会我怎么用手机收看讲党课。这样方便我学党史,方便我开阔眼界,像我们这样的老党员就不用再集中到社区学习了,更方便了!”淮河路街道社区老党员孙淑娟说

据悉,二七区开展党建“云直播课堂”活动,是该区党员电化教育形式上新的探索,下一步该区将扩大直播形式,与社区党组织、辖区“网红大厦”内的新经济组织紧密结合,打造街道“云直播课堂”教育直播基地,多层次开展好“云直播课堂”活动,真正把党史教育做深做实。

主办单位: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