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70893060/2017-00077
  • 二七区安监局
  • 通知
  • 2017-05-22
  • 2017-05-22
  • 通知
  • 二七安委办〔2017〕57 号
郑州市二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近年来,暴雨、雷电、高温、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有所增加,给安全生产工作造成严重威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参与汛期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不仅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所在,更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5月5日,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做好2017年汛期事故灾害救援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对有关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根据省、市、区主要领导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现对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做如下要求,请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做好有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理念,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针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做到一层抓一层,逐级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做到职责到位,思想到位,装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汛期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得到及时、有力、有效的落实。

二、做好应急演练工作

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强化应急演练、战备训练,抓好所在区域内企业预防性安全检查,了解掌握本地区及相关企业的自然条件、风险隐患和应急资源等情况;要根据政府统一指挥和安排,积极参与汛期安全生产抢险救援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作用,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突出重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企业,是防汛工作的重点。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组织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建立防汛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的核查和储备工作,认真开展以“六查”(查组织、查工程、查预案、查物资、查通信、查措施)为主要内容的防汛专项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防控、早整改。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对待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2.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要实行领导带班,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

3.协调配合,认真总结。各单位要加强协调、紧密配合,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并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2017年5月22日


主办单位: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