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英才”评选细则》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2-07 发布机构:二七区人民政府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激发本土人才扎根二七区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加快二七区现代商贸、都市型工业、科技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发展,按照《二七区2021-2023年人才新政二十二条》要求,本着“尊重原文、与时俱进”的原则,由区商务局牵头,区工信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农工委、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共同参与,研判行业发展现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更新完善形成《“二七英才”评选细则》。

二、制定依据

《二七区2021-2023年人才新政二十二条》(二七发〔2021〕9号)

三、主要内容

“二七英才”评选细则共10条主要内容,后附附件《“二七英才”评选产业指导目录和标准》。第一条是评选依据。明确了《细则》制订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性。第二条是总体要求。明确了评选周期及人数、责任单位。第三条是奖励金额。第四条规定了企业家所在企业的基本条件、行业分类。第五条规定了“二七英才”应具备的基本条件。第六条是评选工作具体程序。第七条规定了资金拨付事宜。第八条规定了就高享受一次奖励。第九条规定了“二七英才”退出机制。第十条规定了细则施行日期。附件规定了评选的产业指导目录和标准。

四、下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人才办统筹,在总结以往二七英才评选经验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把“二七英才”评选工作当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过评选工作对各自领域企业进行一次再摸底、再服务。同时,与各部门之间做好协调联动,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为我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评出真正优秀的人才,调动起企业人才扎根二七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五、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郑州市二七区商务局

解读人:王苗

联系方式:68981980

主办单位: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