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6213728/2019-00091
  • 二七区人民政府
  • 电子
  • 2019-06-25
  • 2019-06-25
二七区:打造“5G新型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区”

6月25日下午,二七区政府与郑州联通公司举行“5G新型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区”战略合作签约暨“5Gⁿ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河南联通副总经理李占伟,河南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瞿群伟,郑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卫华,郑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成,二七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姚志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崔世英出席仪式。

苏建设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郑州联通多年来支持二七发展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二七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他表示,随着5G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也预示着智慧城市建设步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二七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郑州联通在二七的发展,以良好的环境和服务,推进战略合作的顺利实施。希望郑州联通继续坚持与二七区改革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5G在物联网、工业制造、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研究与落地,让5G应用强力赋能二七高质量发展。

李占伟介绍了河南联通在郑州的业务开展和企业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河南联通与二七区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优势领域合作,积极服务地方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二七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是该区信息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根据框架合作协议,郑州联通将加快在二七部署5G站点,共同成立“5Gⁿ联合创新实验室”,积极探索5G通信技术在“三个二七”丰富多彩的创新应用和场景,深入打造5Gⁿ生态链,充分发挥5G通信技术和信息化应用对二七区经济和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签约仪式后,二七区邀请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刘会永博士围绕《5G智慧社会漫谈》作专题讲座。他从新型智慧城市、5G智慧社会理念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主办单位: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