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0R2017X/2023-00013
  • 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共监管
  • 2023-03-23
  • 2023-03-23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广告监管 保障农资供应安全

按照省政府关于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连日来,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项举措做好农资广告监管工作,以保障农资供应的安全。

“农资广告关乎农资生产销售,对于保障农资供应、服务“三农”具有重要作用。”该局负责人表示,根据检查重点,不断加强监管力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下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种子、农药、兽药、化肥、农膜等农资广告。同时,强化部门共管,在对农资广告监管中,市场监管机关必须加强与农业农村、公安等有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及时通报有关情况。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有关规定,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3月22日,市场监督管理科和侯寨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对侯寨辖区的农资店检查时看到:执法人员除了对店内张贴的广告进行检查外,还对销售的农资产品种子、农药、化肥、兽药等包装上的说明进行了认真查看,重点查看包装上是否含有重点查处的7项广告内容。

目前,正值春季播种的高峰期,加强对农资广告的监管,其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一些不法经营者利用一些引人误解的虚假广告坑骗农民而上当受骗。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广告、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以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主办单位: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