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0R2017X/2023-00027
  • 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共监管
  • 2023-05-30
  • 2023-05-30
区市场监管局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 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关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 加快建设标准河南的意见》,紧贴辖区企业实际需求,以地方标准制修订和标准化试点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引领带动作用,带动相关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大标准制修订力度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确定重点培育企业名单,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分析其优势和特色服务,制订标准化实施计划。目前,我区共有5项地方标准在制订中,6家在建省级试点项目,1家国家级试点项目,涵盖了家政物业、集中供餐、幼儿教育、养老和社区服务、人力资源、商贸流通等多个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以标准化手段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一体的标准化体系力促窗口服务提质增效。充分利用标准这一制度性工具,全面推进行政服务标准化工作。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及进驻的32个政府部门,总计梳理345项制度和办事流程,并将其全部转化成标准,全面实现窗口建设管理标准化、窗口业务办件标准化、窗口服务形象标准化、窗口工作环境标准化。通过标准体系的有效实施,使得办事流程更加规范,审批效率明显提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提升了政府部门形象。

建立养老标准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河南爱馨养老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制订了《养老机构失智失能老人照护服务规范》郑州市地方标准。建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供标准、集团保障标准和医养结合服务提供标准共计305项。通过建立标准体系,管理日益规范,养老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经济效益显著增长,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主办单位: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