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稳经济、保主体、促发展”惠企政策三十条》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7-20 发布机构:二七区人民政府

一、制定背景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就惠企纾困密集出台各类扶持政策,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有序有力加快推动区域内各领域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满产达效,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结合国务院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制定了《二七区“稳经济、保主体、促发展”惠企政策三十条》。

二、主要内容

1、支持范围: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设立和经营,注册地、纳税地(纳统地)在二七辖区,且企业证照齐全,依法、守法诚信经营,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个体户、中小微企业、规上企业、重点项目等。

2、政策内容:保市场主体方面,主要是加大重点企业(项目)奖励兑现力度、持续鼓励工业企业增产增效、落实“专精特新”发展奖励政策、支持商贸业企业发展、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鼓励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收、完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商户)经营成本;稳就业方面,主要是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完善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创业就业服务补助、支持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扩投资方面,主要是围绕保民生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政府投资效能、加大力度推动城市更新改造、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强化“三个一批”引领、强化项目谋划储备、支持工业投资扩大规模、支持重点项目加大投资、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促消费方面,主要是激发市场新动力、发展线上新经济、拓展消费需求供给、鼓励文旅消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主要是优化审批监管、提高审批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简化办事流程、深化对接服务、保障人流物流畅通、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3、政策时效: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暂定至2022年12月31日。

三、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二七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解读人:郭小钰

联系方式:68186107

主办单位: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