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抓住产业转型升级的“牛鼻子”, 增强发展的主动性,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双轮驱动”,全力打造“安居”“乐业”两大工程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机构:二七区人民政府
产业发展“双轮驱动”

  2023年,二七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区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抓住产业转型升级的“牛鼻子”,增强发展的主动性,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双轮驱动”,全力打造“安居”“乐业”两大工程,以实干实绩交出“半年红”“双过半”的优异答卷。

  一要坚持方向,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去年年底以来,区委研究确定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的奋斗目标,统筹推进高成长服务业和低碳科技型工业“双轮驱动”,从实践和发展来看,全区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向正确,招商引资形成了强劲势头,产业结构得到了系统重塑,群众安置暨“保交楼”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坚定不移地锚定发展方向和既定目标,围绕换道转型、破题开局继续阔步前行,加快构筑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二要坚定信心,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效。发展的信心来源于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干部队伍的重塑优化、干事作风的深化转变,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持续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加强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坚苦努力,持续提振干事精气神。既要正确对待“艰苦”的现状,更要增强“坚苦”的主观能动性,知重负重、坚苦努力,愈挫愈勇、克服困难,做到自律、自省、自立、自强,切实推动产业发展“双轮驱动”等目标任务落实处、见实效。

  四要坚决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满堂红。要强化专班负责、跟踪督办、环境服务、考核奖惩,以坚决的执行力、完善抓落实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今年经济工作的翻身仗。


主办单位: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政通路85号 邮编:450000